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 关于住房服务

一、自有产权教师公寓

1.请问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申请我校自有产权教师公寓?

答:您好。目前家庭(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沪无自有住房的在编教职工与博士后可以申请租住自有产权教师公寓。

2.我校有哪些自有产权教师公寓?

答:您好。我校现有的教师公寓包括:

基本情况

房源

建筑面积

装修配置

集体宿舍

国定路教师公寓(国定路408弄)

22-36m2 

 (一居室)

基本家具、独立卫浴、部分有公共厨房

国福路教师公寓(国福路50弄)

枫林教师公寓(斜土路1855弄1号楼)

张江教师公寓(药学院后)

成套公寓

 (现均作为引进人才或博士后公寓)

仁德路教师公寓(仁德路148弄)

42-117m2

 (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

基本家具、独立卫浴、独立厨房

国泰路教师公寓(国泰路85弄)

红旗教师公寓(斜土路2200弄)

江湾教师公寓(国权北路1380弄

注:引进人才和博士后公寓政策咨询及申请流程请咨询人事处。

3.请问如何申请自有产权教师公寓?

答:您好。自有产权教师公寓中集体宿舍的申请流程为:

1)打印《本市房屋查询结果证明(住宅)》,办理方式: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随申办”小程序,查询“我的不动产”,选择“开具本市房屋查询结果证明”,若结果显示无房,打印查询结果;

2)复旦大学教师公寓申请表.xls,经您所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意,加盖单位公章;

3)将申请表和无房证明交至总务处审核(邯郸校区500号楼305室),审核通过后与您签订教师公寓租赁协议,教师公寓租赁协议需经您所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至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支付保证金;

4)持教师公寓租赁协议和保证金收据至总务处领取入住通知书;

5)持入住通知书至教师公寓物业处领取钥匙。

自有产权教师公寓中成套公寓申请流程为:

1)向人事处提出申请并递交材料,签订租赁协议;

2)持租赁协议或保证金支付凭证至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支付保证金;

3)持租赁协议和保证金收据等至总务处领取入住通知书;

4)持入住通知书至教师公寓物业处领取钥匙。

4.我在申请自有产权教师公寓前是否可以实地看房?

答:您好。自有产权教师公寓的集体宿舍可实地看房,请先联系总务处(邯郸校区500号楼305室,电话:65642072/65643691,邮箱:fwhzfb@fudan.edu.cn),经总务处确认后,可以前往各教师公寓,由物业安排看房。

注:为了不过度占用物业服务资源,通常情况下安排看房不超过三套(间),若您有意向房源,可提前与总务处沟通。

5.请问如何办理自有产权教师公寓的退租手续?

答:您好。自有产权教师公寓退租办理流程为:

1)将租住房间清空、复原后,联系物业退房,物业在验房、结算公用事业费用后出具退房单;

2)持退房单和保证金收据原件至总务处(邯郸校区500号楼305室)办理租金结算和退保证金手续

注:博士后需先持退房单至博后办结算租金,再至总务处办结退租。

6.请问租住期间如何报修?

答:您好。若您租住公寓内发生房屋损坏或设施设备故障时,可立即向物业报修,物业会及时上门查验与处置。

7.请问各教师公寓项目现场物业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各教师公寓项目现场物业联系方式如下:

国定路教师公寓:65648202

国福路教师公寓:65643383

枫林教师公寓:64227100

张江教师公寓:51980170/51355012

仁德路教师公寓:65363735

国泰路教师公寓:65110736

红旗教师公寓:64227100

江湾教师公寓:61424020

 

二、公租房

1.请问申请我校整体租赁公租房的条件是什么?

答:您好,根据上海市与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需满足的条件为:

1)与复旦大学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劳动合同;

2)您家庭(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上海市拥有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不含)15平方米;

3)您家庭未享受本市廉租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政策;

4)您拥有上海市常住户口,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在沪缴纳社会保险金;

5)教职工不可同时租住公租房和教师公寓;

6)上述政策随上海市公租房相关政策同步调整。

2.如何申请我校整体租赁公租房?

答:您好。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的申请流程为:

1)申请人向总务处递交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申请表(尚景园、馨逸等).xls(所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意、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人向上海市相关部门申请市筹公租房准入资格,详细流程和所需材料可查阅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十问十答.pdf

3)申请人持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申请表(尚景园、馨逸等).xls和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准入资格确认书(或受理单)至公租房经租管理部门选房,签订使用协议并支付保证金;

4)申请人持与公租房经租管理部门签订的协议至总务处办理租金缴交与入住手续,再至公租房现场办理入住;

注:若您是博士后,需持经租管理部门签订的使用协议先至人事处签章,再至总务处办理后续手续。

3.如何办理公租房的退租?

答:您需至各项目经租管理部门办理退房手续(尚景园退房需先至总务处领取退租申请),领取退房单/退房结算协议,交至总务处。

注:若您是博士后,需先持退房单/退房结算协议至人事处博后办结算租金,再交至总务处。

4.整体租赁公租房一共可以住几年?

答:您好。目前上海市对公租房租住总年限的规定为6年,政策随上海市公租房相关政策同步调整。

5.关于公租房的其他事宜。

答:公租房相关事宜,具体可查阅复旦大学整体租赁公租房十问十答.pdf

 

三、湾谷租赁房

1.请问申请湾谷租赁房的条件是什么?

答:您好,复旦大学在职在编教职工、博士后、租赁制教职工、复旦附中、复旦附属学校及附属医院在职职工等人员都可以申请湾谷租赁房。

2.如何申请湾谷租赁房?

答:您好。湾谷租赁房的申请流程为:

1)申请人填旦大学租赁房申请表(城投宽庭湾谷社区).xls,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总务处(邯郸校区500号楼305室),或将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fwhzfb@fudan.edu.cn;

2)总务处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将申请表返还至申请人或通过邮箱将扫描件返还至申请人;

3)申请人持申请表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至湾谷租赁房现场(杨浦区国权北路1566弄城投宽庭湾谷社区接待大厅)挑选可选房源,与城投签订租赁合同;

4)申请人持租赁合同至总务处签订租赁房协议,领取入住通知书;

5)申请人持入住通知书至湾谷租赁房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6)在湾谷租赁房已无空置房源的情况下,申请人可持申请表和身份证在租赁房运营单位处登记排队,待有房源空置时,运营单位将会按排队先后顺序联系申请人挑选房源。

3.湾谷租赁房一共可以住几年?

答:您好。湾谷租赁房没有租住期限,可长期租住。政策随上海市与学校的相关政策同步调整。

4.请问湾谷租赁房的项目现场联系电话是什么?

答:湾谷租赁房项目联系方式为18917631067

5. 关于湾谷租赁房的其他事宜。

答:湾谷租赁房相关事宜,具体可查阅湾谷租赁房宣传册.pdf

 

四、社会合作房源

1.请问我校社会合作房源有哪些?

答:您好,目前学校的社会合作房源如下:

项目地址

江湾社区(国泓路392弄)

光华社区(学德路27弄)

新湾谷叠墅
(国权北路1566弄)

芳草寓
(淞行路323弄)

性质

保障性租赁住房

租赁房

建筑面积

25-98m2

(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

182 m2

(叠加别墅)

35-145m2 
(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

租金折扣

享受市场租金9折的“大客户优惠”

享受市场租金9.2-9.5折的“大客户优惠” 

装修配置

家具、家电全配、拎包入住、管家式服务

2.请问社会合作房源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学校在编教职工、博士后、租赁制人员、附属医院与附属学校员工等均可申请社会合作房源。

若您申请江湾社区、光华社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满足家庭在沪无自有住房,或住房位于浦西7个中心城区、外环以内浦东新区,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不含) 15平方米,随上海市保租房政策同步调整。若您申请新湾谷叠墅和芳草寓,无住房条件限制。

3.请问如何申请社会合作房源?

答:若您申请江湾社区、光华社区,请在随申办上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申请人自行与城投宽庭提出申请并办理签约入住。

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流程

若您申请新湾谷叠墅、芳草寓,请自行联系业主,提出申请并办理签约入住。

4.请问社会合作房源的项目现场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社会合作房源的项目现场联系方式如下:

江湾社区:13817505096

光华社区:13817501636

新湾谷叠墅:18917631067

芳草寓:13795352135

上述项目办公时间为8:00-20:00


五、“新人”住房补贴

1.请问为什么要交《复旦大学教职工住房情况调查表》?

答:您好。《复旦大学教职工住房情况调查表》是一般新进人员办理进校手续时,人事处发给新进人员的表格,填完后交到总务处房屋调配办(邯郸校区500号楼305室)。该表与发放住房补贴有关联。

2.请问《复旦大学教职工住房情况调查表》在哪里可以领取或下载?

答:您好。复旦大学教职工住房情况调查表.doc可到总务处房屋调配办领取,或者在本网站的下载专区中下载。

3.请问住房补贴如何发放?

答:您好。住房补贴的发放办法和具体发放金额,可在本网站“服务指南”模块的复旦大学“新人”住房补贴调整方案.pdf中了解。

4.请问住房补贴每年什么时候发放?

答:您好。住房补贴在每年的教师节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