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2020年复旦大学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

发布者:乔俊淇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045

复旦大学2020年节能目标根据 “沪教委后〔2017〕2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学校节能环保“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制定相应的目标及措施,具体情况见下表:

指标

目标

实施方案

落实情况

单位建筑面积能耗

增幅<1 %

开展节能改造,加强能源管理,加大节能宣传教育与培训。

LED节能灯专项改造、加装智能表具,提高用能效率,减少能耗支出。

学生社团或志愿者团队

不低于两个

联合学工、研工部、团委等部门成了节能低碳社团,参加市教委相关活动

先后成立了“低碳公益站”、“希德书院生态治理工作室”和“本草心社”等5个社团参加市教委组织的“青未来”活动;每学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后勤体验岗之节能体验岗。

节能环保宣传及专业培训

培训5人次以上,宣传活动2次以上

积极参加国家、上海市及相关的节能环保线上培训,组织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活动,线上知识答题等活动。

先后参加教育部、教育后勤协会能专会、上海市教委多个节能培训活动,组织开展了“节能知识线上答题”、垃圾分类等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