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学校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3

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副校长汪源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安全生产大会关于防汛防台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介绍了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复旦大学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准备、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和防汛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市气象局的预测,今年汛期上海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北上台风影响偏重等特点,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学校防汛防台工作小组根据工作预案,在上半年开展了学校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和防汛工作手册修订等工作;组织举办了学校防汛防台讲座、宣传、演练的“三部曲”活动;根据《上海市学校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定额标准》备足备齐物资,持续推进学校校园智慧防汛系统的建设。

各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管理学院等成员单位汇报了辖属范围内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宣传部基建处、保卫处、资产处、学工部、研工部、医学学工部等全体成员单位进行交流与讨论。

汪源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各单位要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对学校事业发展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更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全面严格落实隐患问题“发现-整改-销项”闭环管理;要继续保持与上海市、区、街道防汛指挥部紧密联动;条块要协同联动、通力协作、运转高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校园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