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关于2023年复旦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及心理测评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76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提高教职工体检参检积极性,促进教职工健康管理,对疾病做到及时干预、早发现早治疗,学校高度重视并经校会审议批准,从2021年开始提高我校教职工基础体检套餐标准。校医院针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和论证,提高标准后的基础体检项目已于今年暑假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拟于月启动本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约日期

202361日—20231225


二、体检日期

202364日—20231231

(其中中山医院体检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三、基础健康体检内容

民营

瑞慈健康体检中心

1300元固定套餐或

600元固定套餐

+700元自选项目

美年健康体检中心

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

公立

中山医院

1300元固定套餐

华山医院

每位教职工可在5家体检机构中任选一家(仅限一家)进行健康体检


四、线上心理测评服务

2021年开始,学校将心理健康测评纳入教职工健康体检增选项目,引入第三方权威机构向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状况测评服务。教职工可通过北辰心理工作平台扫码进行在线心理测评,无需预约(详见附件1)。


五、体检对象

1. 在编在职教职工(2023331日前入职人员

2.重大专任岗位教职工(2023331日前入职人员)

3. 离退休教职工;

4. 人才工程(一期)和担任本科生辅导员的研究生助管(由学工部负责);

5. 人才工程(二期)队员和担任辅导员的研究生助管(由研工部负责);

6. 博士后(由博后办负责)(见附件2);

7. 租赁制职工(由博士后科研助理办公室负责)(见附件3)。


六、家属体检

家属可享受同职工相同的体检项目及优惠,凭本人身份证提前预约,现场按照中标价付费。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美年健康体检中心、瑞慈健康体检中心均提供家属体检服务。


七、预约方式

1. 中山医院:体检为集体预约集中体检。参加中山医院体检的教职工需到各院系办公室报名(各机关单位以党总支为单位报名),以院系为单位上报《2023年复旦大学教职工参加中山医院健康体检报名登记表》(见附件4),于610日之前发送邮件至邮箱(邯郸、江湾、张江校区院系发送至校医院防保科:xyyfbk@fudan.edu.cn;枫林校区院系发送至枫林门诊部防保室:flfbs@fudan.edu.cn由校医院上报中山医院进行预约,中山医院体检中心根据我校上报总人数分配体检日期,中山医院根据汇总信息制作个人体检通知单(该通知单上有体检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体检日期和时间段)。每日体检人数、体检对象、体检日期及体检时间段固定到人,过期无补(中山医院体检须知详见附件5)。

2. 其他体检中心:均为自行预约,预约方式请见各体检中心的《体检须知》(附件678910)。


八、干部人才体检(附件12)


九、温馨提示

1. 2021年起所有体检人员实行实名制预约,不预约不体检,请提前预约并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准时到达体检中心。中山医院体检中心实行严格的实名预约制度并发放带有个人信息的体检通知单,凭该体检通知单于指定日期方可体检,过期不检不补。

2. 体检当日持本人《身份证》(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另需携带一卡通或退休证)在各体检中心前台领取体检表。


、校医院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校医院防保科:童舒雯65642718

枫林校区门诊部防保室:满洁54237110


附件:关于2023年复旦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及心理测评服务的通知.zip



校医院

2023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