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能源】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表

发布者:徐方卉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555

申请表下载: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表.xlsx

填表说明:关于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流程的说明.docx

用能协议: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使用协议.doc

流程图: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流程图.png




关于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流程的说明

一、申请部门上网下载并仔细阅读《关于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流程的说明》;下载《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审批表》,按照表格所列内容如实填写清楚并且盖章确认;下载《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用能协议》,打印四份,由施工单位填写,填写用能协议里的标黄部分(项目名称、地点和施工时间),签署乙方一栏并签名盖章。

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需带资料:

1、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申请表。

2、项目指定电工的有效低压电工操作证(复印件)。

3、《复旦大学校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用能协议》。

申请部门将所有资料交至校园生活服务平台(邯郸校区四教对面小红楼,江湾校区A教学楼南,枫林校区新体育馆靠东安路一侧)或总务处张江校区办公室。

二、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在接到临时施工用水用电审批表等资料后,对审批表内低压电工操作证及各项内容进行审核,与审批表里申请单位联系人和总务处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根据施工地点不同,就近确定供电、供水点,并督促申请部门安装水电计量表具(电表要求:新表或是经过第三方检测校验的表,水表由总务处能源管理办公室提供),由负责该项服务内容的中标公司(以下简称中标公司)拍照获得初始读数后将审批表和用能协议交由能源办复核,能源办复核无误,交由总务处相关职能部门流转,最终将审批表和用能协议交由生活服务平台留存。

三、中标公司每月月末抄验计量表具读数,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开具水电缴费单,施工单位定期进行水电缴费,并将回执交还给校园生活服务平台。

四、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到校园生活服务平台提出停止供电供水的申请,中标公司确认计量表具最终读数,定期以报表形式报送能源办,并开具水电缴费单,并停止供电供水及拆除计量表具。

五、申请单位凭缴费单去财务大厅缴费,并把回执由交校园生活服务平台。

六、临时施工用水用电规范及要求:

1.临时电源,电气元件和线路达到相应的等级和要求。

2.施工现场电气线路全部采用“三相五线制”专用保护接零系统供电,供电系统必须要有“三级配电两级保护”。

3.临时用电的线路架空高度在室内不低于2米,道路不低于2.5米,分配电箱与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30米。

4.负荷线必须采用耐用型的橡皮护套铜芯软电缆,电缆不得有破损和老化现象。

5.露天临时用电配电箱等均须有防雨措施。

6.施工现场每台用电设备应有各自专用的开关箱,且必须满足“一机、一闸、一漏”的要求,严禁用同一个开关箱直接控制两台及两台以上的用电设备(含插座),必须保证临时用电各种保护器灵敏。

7.严禁不用插座直接将电线的金属丝插入插座。

8.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前,必须先检查外壳、手柄、负荷线、插头等完好无损,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时要立即有专业人员进行更换与维修。

9.申请单位需对施工期间的用电用水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确保用电用水的日常安全。

10.施工阶段发现施工单位有违章行为,总务处能源管理办公室有权随时断水断电,停止使用。

七、注意事项:

1.生活服务平台根据审批表所示施工周期,定期对供水、电计量表具进行抄验,在项目竣工后,立刻告知能源办对项目施工期间的水电费用进行收缴工作。

2.在项目施工期间,申请部门负责计量表具下端的临时用水、电管线的日常维保,能源办负责保障临时供水、电点的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