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耀坤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147

2022117日上午,总务处寒假安全工作会议在邯郸校区老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总务处全体管理干部及后勤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会议,各服务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部署安全工作要求,张旭围绕2021年安全形势和高校基本情况、高校后勤系统安全重点工作建议和美丽平安校园“十四五”规划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分析形势,增强稳定工作责任意识;二是依法按规、建章立制,规范开展学校安全管理;三是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四是加强教育、群防群治,师生共同参与安全防范;五是排摸风险、梳理隐患,加强信息收集严防渗透;六是做好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七是智慧交互、联防联动,推动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八是预案完备、快速反应,积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随后,总务处副处长才宁从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及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等方面对餐饮条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总务处副处长林杰从“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制度保障”“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培训教育宣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沉着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对物业条线和校园条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扎实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总务处每年都会和服务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本次会议从餐饮、物业、能源、校车、住房条线选取了5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2022年度安全责任书。

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杜方奎和上海中星集团申城物业有限公司戚伟军作为企业代表就各自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总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莹总结了2021年全年的安全工作,分析了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过去一年全体后勤人辛勤付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表达了感谢。围绕“提高政治认识、从严从紧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建立健全体系、稳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应急值班值守、尽心暖心做好学校寒假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工作部署。她要求各科室和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上海市及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把校园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为“第一个复旦”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最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