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联学联建聚合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

联学联建聚合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宝山区大场镇乾溪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05

2021年,宝山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双方积极推进党建领域合作,深化区校党建联建。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支部联学联建,促进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以饱满的姿态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29日,宝山区大场镇乾溪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与复旦大学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展开党建联建活动。

活动中,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戈同志与宝山区大场镇乾溪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蔡力伟同志就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才宁同志对《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参观活动就是一堂“行走的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故居)、著名数学家苏步青的故居和新中国遗传科学的奠基人谈家桢的故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明白了为什么“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共产党宣言》的影响下,许多革命青年一旦尝过了“真理的味道”,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便从未改变。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信仰之力,为共产主义事业义无反顾、奋斗终身,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共同选择。

联学联建是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下一步,两个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建联学联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把党建共建作为双方加强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形成“组织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谱写党建共联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