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安全培训】总务处举办后勤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孙燕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327日下午,学校特邀江湾消防救援中队副指导员张昂在三教401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总务处各业务条线和第三方企业的项目安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2024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张指导员从什么是火灾、什么容易引发火灾、火灾危害性、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和日常防火巡查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案例讲解了电瓶车室内充电的危害性,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火的重要性,掌握发生火情火警时的正确应对办法,平时留心消防器材存放位置并掌握其使用方法,熟悉疏散逃生路线和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总务处将根据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演练,不断提高后勤员工安全工作质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