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34

总务处2022秋季学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分别于10月27日与11月9日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活动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总务处副处长林杰、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璟、总务处全体安全管理干部和各下属企业管理人员200余人参与活动。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提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事故的能力,是总务处的一项长期工作。活动开展之际正值二十大闭幕后,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也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深刻体现。

10月27日与11月9日的安全教育活动主题分别为“安全防范讲座”与“消防安全讲座”。活动现场,总务处副处长林杰从“落实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等方面结合校园后勤业务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落实责任、全面贯彻,切实做好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教育工作。

两场活动邀请到沪东高校派出所朱尊昊警官和保卫处孙超老师,两位主讲人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析、常识教育、现场演示等多种生动形象的方式着重对“反诈骗”、“安全用电”、“火灾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且现场演练了灭火器使用教学。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各科室干部和下属服务企业全体人员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深入、扎实、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对火灾隐患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