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校园突发医疗事件急救地图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667

当发生心脏骤停时,唯一的救治手段是胸外按压+心脏除颤。大量的研究表明,救治开始的越早,救治的成功率就越大。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指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专门为非医学专业人士现场急救心脏骤停患者而设计的急救设备。它可以自动分析患者心律,判断是否需要除颤,若需要除颤,AED会自动充电,充电完毕后提示施救者按下电击按钮进行除颤;若不需要除颤,AED会建议实施 CPR。因此又被称为“救命傻瓜机”。

为了更好的保证师生生命健康,打造“平安校园”,我们在四个校区陆续安放AED,目前我校AED的数量已达64台,后续会继续按照标准配置。同时我们同步更新了学校的急救地图,并在校医院分期分批对教职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我们有先进的急救培训教室、模拟人、AED教学机,理论加实操小班化教学,每月开展2次。目前已培训教职工230余人。旨在不断扩充急救员队伍,并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具体事宜可咨询:65642071。


一、如何查询校内AED

1.通过“久心医疗”小程序查看复旦校园内的AED位置;

2.一些地图软件搜索AED也可以显示周围的AED位置;

3.「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下拉找到「看病就医-急救服务-AED导航」可以快速查看附近的AED。 


 


二、为什么AED越来越重要

患者从倒下到除颤的时间间隔,是室颤或无脉性心动过速所伴发的心脏骤停后患者存活的最重要决定因素之一。当存在室颤时,心肌纤维颤动,无法同步收缩泵出血液。所以越早开始除颤,患者越容易存活。



三、如何使用AED

点击此处了解。